2021年4月6日星期二

增加儲蓄:開源

 增加儲蓄:開源


開源這回事,我也有點乏力,理論太多,行動太少。


先簡單描述背景,小資女本人為平凡打工族,靠死薪水過日子。


開源理論如下:

創業!成本太高,打工的日子安穩收薪水,其實煩惱很少。


增加被動收入,理論篇:

  1. 香港物業租金收入,在香港樓價高企,再加上雙倍印花稅,本人無能為力,
  2. 海外物業租金收入,管理考慮,匯率考慮,出售轉讓考慮,好多考慮,適當參與。日後再淺談。
  3. Bonds - 入場費太高,本人暫時無能為力!
  4. 派息債券基金,入場銀碼細,可適當參與。月月派息,感覺都幾開心。
  5. 股票:少許參與,還在學實習階段。


上面都是先要有資本,再投資,才有被動收入,都要一步一步來的。


市道不景,放No pay leave 盛行的時段,可以怎樣增加被動收入呢!?以下是我給自己的思考,還在思考階段,行動還是放軟手腳的。

  1. 出租書房:書房基本上是兩個大衣櫃佔領,可以分租出去。分組又有個人空間考慮,正所謂空間時間都係值錢嘅,暫時未想放棄空間。
  2. 補習老師:時間換金錢,但我每當想起補習老師四個字,就有點兒疲累,中四,中六,大學123年級靠補習為生及交學費的我,真的不想回去這段回憶中。怕怕。
  3. 托管姨姨:最近在Facebook的屋苑fan page見到有托管姨姨的介紹,其實週末經常自閉在家的我都幾適合,可惜我對小朋友沒有耐性,暫不考慮。
  4. 煮飯服務:也是在Facebook屋苑fan page見到的,這項服務,我相信我最有興趣,10人海鮮餐,八寶鴨,生炒糯米飯,我都整到,煮飯的確喜歡,但我首要還是要好好返工做好星期一至五的工作,回報率會更高,這個又暫不考慮。


結論:我還是原地踏步沒有進展,除了開始寫blog,只是記錄自己的思考邏輯,暫沒有收入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嘩😃
    妳識整好多嘢食喔👍👍👍

    妳講嘅開源方法,1和2,我都試過
    共居概念係可行嘅,不過要嚴選租客
    既要準時交租,又要自律搞衛生,兼性格隨和,互相尊重,不容易

    或者可考慮CEF, ETD, 收息股,都可以產生現金流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去年幫姨甥仔補習physics chemistry , 原本以為已經忘記一切,原來當年的記憶睇下就返來,反而近年睇開的rules n regulations , 睇完就過眼煙雲!

      刪除
  2. i gained 20 pounds in the year when i hosted dinner every week with friend within one year, so scary and i stopped afterward.

    CEF, ETD- have to study first
    while dividend - in progress on building up portolio.
    thanks for sharing 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ow! Your cooking skills must be fabulous. That's why you couldn't stop eating the scrumptious food. Your friends are truly fortunate having such a first-rated cook as their friend.

      刪除

準備離職了, H R奇招追病假紙

 上文提到放病假令新老闆要求延遲手術,現在看看HR專業出手,動作如下: 1. 在我未放病假前,發放80幾頁的勞工法例給我看(那段時間邊有心情睇,打算做完手術之後再睇) 2. 入院前,我已把醫生信件原件交給人事部,註明需要放病假四至六星期,入院前一日HR特別發電郵提我要取病假紙,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