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28日星期三

我中伏了

 我中伏了


話說同一個星期收到兩個Offer 。


第一個Offer,長工,一星期後上班。

第二個Offer,五個月替工,代產假,一個月後上班。


正直的我,接受了第一個Offer之後就拒絕了第二個Offer,免得為第二間公司帶來麻煩。結果正直的我,自己吃虧,有苦自己知。


第一份工聘請的時候並沒有說公司有大變動,一返工就996 ,意思即係早上九點,晚上九點,每日工作12小時,跑100米的速度工作,星期六wfh 也追不上進度,原因係上手突然消失,不知道為什麼公司沒有hard copy也沒有Soft copy,最詭異是在我上班前, ICAC派人落場做講座,一定係正常操作啦,純粹宣傳教育啦。但時間點上,令人有無限想。


究竟發生什麼事,不重要,最重要那份長工不道義,聘請的時候沒有說明是做Transformation做改革。這並不是我想要的工作,所以做了一個星期我就quit了!


結果長工沒有,短工也沒有,如果我懂得為自己打算一下,時間點上應該也要應承短工,今日要重新再努力搵工,為自己的正直埋單。


我想做好人,但社會並不獎賞頭腦簡單的我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哈哈。。又等到師姐寫blog,照理大半生人,實戰跑老江湖的妳,應該唔會犯這樣低級mistake,妨且大病初癒,重揾份長時間工作長工(好彩孟蘭節將結束),早注定無運行,做替工最好,以戰養戰,閒時多做養生保健食材湯水及近近地享受大亞湾旅行,才是最佳撰項,做好人定義,跟現實版總是两碼子的事情,妳懂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。。又等到師姐出文,照理大病初癒,重揾份超時長工(好彩孟蘭節鬼門關將過),簡值是犯了低级mistake,這個好人祇能說究由自取,這個時候,最適宜揾份短工,以戰養戰,一切以健康為重,湯水保健,運動,旅行少不得,保重身體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關心,手術前不知自己病,手術後也不覺得自己病,感恩感恩

      刪除

我中伏了

  我中伏了 話說同一個星期收到兩個Offer 。 第一個Offer,長工,一星期後上班。 第二個Offer,五個月替工,代產假,一個月後上班。 正直的我,接受了第一個Offer之後就拒絕了第二個Offer,免得為第二間公司帶來麻煩。結果正直的我,自己吃虧,有苦自己知。 第一份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