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21日星期五

疫情改變世界,疫情迫使老父由石器時代進入智能手機時代

 老父由於健康原因,未夠50 ,已經被退休,資訊科技停留在石器時代,沒有走過call機,沒有走過水壺電話,沒有蕉仔電話,covid 之前,老父依然是沒有手提電話的香港人,因為安心出行這個問題,直接跳到智能手機,疫情的確改變世界,也把石器時代的人搬到新時代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為甚麽很多老人家仍在通訊的石器時代,子女絕對要負上很大部份的責任,沒有誘因及耐性去循循施教,這反思從家人及住老人院的年長親戚有所體驗。。。有一年,去屯門老人院,去探望年長的長輩,才知道他的手机被收起來,原因他經常投訴。。等等等,那次探訪他時,第一次見他住屯門们女兒,帶了一包熱辣辣燒買,寒喧幾句,約半個鐘,就走了,繼後我停留一個鐘在走廊上坐位攀談,回憶往事,臨别下次再來談他,那知疫情將近三年,仍。。。唉!!

    回覆刪除

準備離職了, H R奇招追病假紙

 上文提到放病假令新老闆要求延遲手術,現在看看HR專業出手,動作如下: 1. 在我未放病假前,發放80幾頁的勞工法例給我看(那段時間邊有心情睇,打算做完手術之後再睇) 2. 入院前,我已把醫生信件原件交給人事部,註明需要放病假四至六星期,入院前一日HR特別發電郵提我要取病假紙,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