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

時間碎片法


人越年長,時間飛逝這個概念越強,怎麼一轉眼就過了一年,學習時間管理,如何利用碎片的時間,為自己增值:

  1. 早上起來刷牙的時間,主要聽新聞,知道一下天氣,清空一下腦袋,準備上班。
  2. 等lift 的時間,通常好短,但我會踱步,或提腿,做幾秒鐘的運動, 如果客lift 內只得我一人,我會繼續做些手部拉筋動作,這個機會其實非常少。
  3. 早上上班地鐵的時間,通常會閱讀WeChat上的文章,有少許質量的閱讀。就算有空的座位,也不會坐,保持站立,希望燃燒脂肪。
  4. 午飯時間,通常自閉在辦公室,一邊吃飯,一邊聽YouTube,公司有Wi-Fi,可以盡情YouTube。
  5. 午飯後,通常保持站立,一邊聽YouTube,一邊站立。站立總比坐着的好吧。
  6. 下班坐地鐵時間,通常有點累,一定是企足全程,只可以畫手機,做一些沒有質量的閱讀。如果要聽YouTube的話,月頭可以,月尾就爆數據了。
  7. 煮飯時間,可以聽一些有內容深度的YouTube,普通話可以,廣東話可以,煮飯是非常自癒的時間,腦袋可以專心聆聽學習。
  8. 洗澡時間,通常聽廣東話頻道的YouTube,聽到幾多就幾多,聽唔到也沒有什麼大關係。主要選擇簡單易明的內容或清談節目。
  9. 飯後時間,如果聽YouTube的話,通常會在家踱步,盡量不要做沙發薯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反而覺得晚飯後,往樓下或附近公園跑步,最佳燃燒身體的脂肪,減少睡意及工作帶來壓力。

    回覆刪除

準備離職了, H R奇招追病假紙

 上文提到放病假令新老闆要求延遲手術,現在看看HR專業出手,動作如下: 1. 在我未放病假前,發放80幾頁的勞工法例給我看(那段時間邊有心情睇,打算做完手術之後再睇) 2. 入院前,我已把醫生信件原件交給人事部,註明需要放病假四至六星期,入院前一日HR特別發電郵提我要取病假紙,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