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

自己的投資,自己負責

自己的投資,自己負責,所有投資分享,都是單一個案,單一個案會否複製,自己衡量吧。


參加什麼投資群組,投資講座,總會有個案分享,每個案分享都是美好的,但要自己思考幾點:

  1. 個案分享只代表單一個案,內容可以屬實,但單一個案會否複製?
  2. 個案分享內容,代表他們的立場,當中有沒有利益關係?你所處的場合,有沒有利益牽涉其中,自己理解/自己分析。

舉個真實例子,我和三個朋友, 2017年買了相同的泰國項目,單位面積也相若,方向有高層低層,裝修基本上一樣,有人兩天來出租,有人四個月才出租,大致條件是相若的,但回報卻差好遠,所以還是要睇自己的造化。

不要盲目相信投資群分享的資料,記着這只是單一個案,而現實會否發生在你身上,那就看自己的際遇吧。

最重要是,自己理解當中的風險,自己理解最優越的情況,及最差的情況。自己投資自己負責

1 則留言:

  1. 懷內是最好的,不必往千里覓更好,看了很多無數海外樓盤買賣,隔岸買容易,賣出手續繁多,較諸香港樓價雖貴,交收放便快捷,單看股票市場新股集資,無容置疑是頂尖兒級數金融城市,利民便商。

    回覆刪除

準備離職了, H R奇招追病假紙

 上文提到放病假令新老闆要求延遲手術,現在看看HR專業出手,動作如下: 1. 在我未放病假前,發放80幾頁的勞工法例給我看(那段時間邊有心情睇,打算做完手術之後再睇) 2. 入院前,我已把醫生信件原件交給人事部,註明需要放病假四至六星期,入院前一日HR特別發電郵提我要取病假紙,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