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3日星期四

大灣區買樓記(4)

 

大灣區買樓記(4)

 話說今年41日,愚人節,跑了兩次銀行,把貸款合同簽訂,結果足足等了兩個月,昨天款項才放出來,當中匯率已經上升,成功摸頂,三年人民幣兌港幣匯率高位,欲哭無淚。還回基本步,誰叫我要借錢,借錢就要承擔匯率風險。

 去年五月,放無薪假期的第一日,就是做了這個決定,滿以為去年六月,可以上肇慶簽文件,結果到今天還沒有通關。

 但我對自己的決定,覺得非常正確肯定。原因請看第一篇大灣區買樓記,另外灣區博士也在去年九月/十月用自己的腳去投資肇慶,的確是對我的決定是一個強心針。

 以下是整個交易費用的詳情: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,匯率由去年的人民幣兌港幣0.9 ,升至今天的0.82 大概升了7%,然而樓價方面,相同單位,今天已經要接近100萬人民幣了。不過是紙上富貴,還沒有二手市場的。只表示是我去年的決定,在數字上反映了是正確的。



2 則留言:

準備離職了, H R奇招追病假紙

 上文提到放病假令新老闆要求延遲手術,現在看看HR專業出手,動作如下: 1. 在我未放病假前,發放80幾頁的勞工法例給我看(那段時間邊有心情睇,打算做完手術之後再睇) 2. 入院前,我已把醫生信件原件交給人事部,註明需要放病假四至六星期,入院前一日HR特別發電郵提我要取病假紙,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