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8日星期三

追!幾時到我閃人!

 本公司一向staff turnover 少,過去兩年卻比平常高,每年都超過10%的流動,最近三個月,一個月走一個department head ,身邊的朋友,也趕着在九月開學前,帶着孩子飛往英國,走到令我自己也懷疑,我是否也需要執包袱走人!一位單身師姐,已經年過60 ,順便BNO 飛往英國,方便她暢遊歐洲!


最近三個月,工作非常忙碌,不停要趕在其他人離職之前,完成工作,不斷將工作程序向前推,日日摩打手,做極都做唔完。幾時到我閃人啊。

6 則留言:

  1. 當懷疑人生,最好忙完手頭工作,待疫情過後,放二星期假期往英國或歐洲走走視察,相信會有一番新感受,共勉之。。畢竟新的環境,要重新適應,真不是容易的事情,妨且這把年紀,慎之。: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早幾月前,至親的親戚,年齡跟師姐相若,早五六年退休中區銀行繁重工作,以前也曾住黃大仙七人徒置區,後來拆遷一家,遷住沙田新田圍公屋,後來環境轉好,多年前轉居馬鞍山新港城,退休後,跟男友註冊結婚,閒時學日文或三五知己打麻雀仔。。那知早兩年身體患重病,停留醫院出入家常便飯,早大半年更長期在院療傷,怎知幾月前,不幸傳來死訊,人生就是如此,令人唏噓,看師姐的 blog, 有點像親人的感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orry to hear your loss! no worry for me, i just too busy recently, today working like a puppy! life goes on! i m pretty ok . thanks

      刪除
  3. 身邊的同事走是上位的好時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師弟問題係,師姐唔上位,已經係公司佔一重要席位。。我係佢 blog捧場客,所以我知道。:)

      刪除
    2. Not the same department, no seat for me la

      刪除

準備離職了, H R奇招追病假紙

 上文提到放病假令新老闆要求延遲手術,現在看看HR專業出手,動作如下: 1. 在我未放病假前,發放80幾頁的勞工法例給我看(那段時間邊有心情睇,打算做完手術之後再睇) 2. 入院前,我已把醫生信件原件交給人事部,註明需要放病假四至六星期,入院前一日HR特別發電郵提我要取病假紙,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