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7日星期三

租客有反映,我平實地回應;無聲勝有聲,簡短勝詳盡!

 

佛山蚊型單位光速出租,租客係一對接近千禧的小情侶,大概都是一孩政策下的貴寶寶。

 

今天反映冷氣機有霉味(在他們入住前已作深度清潔),明天反映單位多曱甴,後天反映洗衣機洗衣後有霉味(上手租客住了一年,一半時間不是返鄉下,就是遊山玩水)。

 

面對這些不痛不癢的反映,既沒有即時危害租客身心健康,精神健康的事情,我一般而言不會當天回覆,隔一天才回覆並簡短的表示「已收到通知」,不作評論。因為每一個評論,都可以有不同演繹,接收者可以抽絲剝繭選取負面的理解,所以平實地表達已收到通知。

 

之後就不了了之了。所以有時無聲勝有聲,簡短勝詳盡。

4 則留言:

  1. 逆地而處,感覺真的不好受,其實可以揾佛山相熟租務代理,花數佰元,清潔一下,解決問題,以客為本,才是待客之道,也可以保養一下單位,業主不可能零成本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他們入住前已作深度清潔. total cleaned up by cleaning lady before tenant moved in!!!!!!

      刪除
  2. 深度清潔,可能係管理公司所作出的滙報,租客的反映才是最真實的一面,好似平時我地隔山買牛睇相,間屋表面四四正正,非常優雅,乾乾淨淨,但如果自己親身到現場,就知道確是有点差距,本身自己睇樓盤都唔少,現場及相片,卻是兩碼子的事情,無意為這件事情,誰錯誰對,衹是畧抒己見,我也是大灣區博士 Fans, 但有些事情評論,可能涉及自身業務,有少許偏激及人身攻擊,就顯得不客顧中立。。。介紹你看 youtube pater哥 英獅物業地產,專講英國樓盤,專業及俱備冷知識,擴濶視嘢空間,話唔定有機會,係英國買層收租,最起碼入場費,豐儉隨意。

    回覆刪除

準備離職了, H R奇招追病假紙

 上文提到放病假令新老闆要求延遲手術,現在看看HR專業出手,動作如下: 1. 在我未放病假前,發放80幾頁的勞工法例給我看(那段時間邊有心情睇,打算做完手術之後再睇) 2. 入院前,我已把醫生信件原件交給人事部,註明需要放病假四至六星期,入院前一日HR特別發電郵提我要取病假紙,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