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3日星期五

佛山小姐搬走了,又要再搵租客

 

整潔的佛山小姐搬走了,雖然有遲交租的習慣,但公寓的狀態保持得非常整潔。還是非常感謝她的。

 

這個公寓在佛山禪城區,是2017年年頭買的,當時政策下,港人不能買住宅,所以買了這個公寓,發展商也是扎根廣州的越秀集團,對品牌有一定信心,當時可以返租給酒店,回報率有3.3%,感覺還可接受。

 

用現在的認識及現在的情況評價這個投資,有如下的重點:

 

1.     在現行政策下,公寓只有租務回報,二手市場不要想了。

2.     反租給酒店,可以是一個糖衣陷阱,的確頭一年準時收到租,第二年開始欠租,第三年遇上疫情,酒店倒閉了,破產,總共損失八個月的租金。written off bad debt !

 

我不會用現在的知識及情況,衡量當時的決定,這是不公平的。因為當時的決定是當時最好的決定。

 

可幸地點非常理想,在舊城區,附近150米已經有超大型的東方廣場,出租並不成問題,找經紀出租回報率也不差有3%.

 

所以投資,還是地點,地點,地點。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師姐,系大陸買左公寓之後可以系二手市場自由買賣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當然可以自由買賣,但問題是現在限購限貸,供應無限,只可以說二手市場並不活躍,要成功出售,定必有其原因,有投資價值?租務回報高?價格便宜?說到底最終只係找一個買家,找到便可以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
準備離職了, H R奇招追病假紙

 上文提到放病假令新老闆要求延遲手術,現在看看HR專業出手,動作如下: 1. 在我未放病假前,發放80幾頁的勞工法例給我看(那段時間邊有心情睇,打算做完手術之後再睇) 2. 入院前,我已把醫生信件原件交給人事部,註明需要放病假四至六星期,入院前一日HR特別發電郵提我要取病假紙,這...